【賀】畢業生鄭弘葳錄取 The University of Twente 的 HMI 博士班

恭喜本所畢業生鄭弘葳同學申請上荷蘭特文特大學 (The University of Twente) 所屬 Electrical Engineering, 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 (EEMCS) 學院人類與媒體互動研究 (Human Media Interaction, HMI) 博士班並獲得獎助學金!

本所師生與有榮焉!再次恭喜弘葳~

荷蘭特文特大學 (The University of Twente) 創辦於 1961 年,位於荷蘭東部最大城市恩斯赫德 (Enschede),是荷蘭教育部直屬重點研究型大學。其人類與媒體互動研究 (HMI) 博士班從事跨領域的研究,著重於電腦科學與社會科學兩學門間的結合,以此研究、設計並評估新的人機互動形式。HMI 的研究試圖理解人們從「感知」到「行動」,這之間發生的各種人類行為、人們回應的機制或產生的對話等。而 HMI 之所以會以媒體作為主要研究材料之一,目的是透過瞭解人們使用或接觸媒體的情況,來研究並評估人與媒體間的交互系統是否具備合適的安全性、可接受性以及樂趣。關於 HMI 研究,如:腦機介面 (brain computer interface) 以及社交機器人 (social robot) 等,皆為此研究在實作運用上的可能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