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23春季智齡講堂】照護哲學



2023年春季智齡講堂將以「照護哲學」為主題,邀請社區長輩與陽明交大的學生共聚一堂互相交流學習。欲參與本課程的長輩,需參與我們於課程結束後舉辦的公民論壇,並依個人意願擔任我們的智齡講堂講師。


主題:照護哲學
教授:嚴如玉 教授 / 陽明交通大學心智哲學研究所
時間:2023年2月中至5月,每周二下午13:20-15:10      
地點:陽明交通大學知行樓(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號)


課程內容:

第一單元:
概念挑戰與翻轉

人類社會對老年的負面刻板印象為何?當代的高齡研究從哪些角度來反轉這些刻板印象?

第二單元:
歷程(Process)、靈性 (Spirituality)與死亡

從生老病死的歷程去探究人生意義是什麼嗎?人生轉變是什麼?要如何追求?

第三單元:
癌症照護案例研究

從癌症照護出發,探討什麼是癌症照護歷程?癌症會帶來怎麼樣的人生意義與價值叩問?


線上報名:https://forms.gle/FkALTju6wJBJaMEX8
課程大綱:https://reurl.cc/MXebzp


※報名錄取通知將於2023年2月7日寄出,請報名者留意手機訊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