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22春季讀書會】跨領域研究方法



民族誌也能這樣用? 來看看哲學家如何結合質性方法來了解科學實作,並進行接地氣的哲學研究!

2022春季學期,陽明交大心哲所將舉辦「跨領域研究方法」讀書會,由嚴如玉老師和顧醫華老師(Michael Stuart)帶領大家一起研讀國際知名哲學家Nancy Nersessian即將出版於麻省理工學院出版社(MIT Press)的最新著作: 《Interdisciplinarity in the Making: Models and Methods in Frontier Science 》


Nersessian教授是跨領域哲學研究的先驅,過去在許多生醫工程實驗室進行「認知民族誌」的研究,透過質性研究深入了解科學家的建模(modelling)實作,並進行嚴謹的哲學分析,對於跨領域科學實作提出諸多哲學洞見。

從本讀書會中,學員將會完整習得「認知民族誌」的研究方法,並瞭解如何結合心智哲學與認知科學來系統化質性研究資料,進行深入嚴謹的跨域哲學研究。透過「跨領域研究方法」讀書會將能擴充大家的研究工具箱,做出更貼近實作的哲學研究!


[活動資訊]

時間: 預計2/18起隔週舉辦,周五下午每次兩小時 (實際進行時間將由與會成員於第一次讀書會決定)
地點: 線上進行
使用語言:英文

?報名連結

*第一次讀書會時間將於報名後以信件告知。